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学校里禁烟了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武汉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武昌区11万名中小学生的“开学**课”是收看“感动中国”的视频。而刚刚获得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称号的武汉好人方俊明被邀请回到母校武汉市粮道街中学三角路校区,为学生们上了特殊的一课,他一度落泪,感谢关心自己的人。

1985年,方俊明因救一小男孩恶作剧“落水”导致中枢神经受损瘫痪,去年,“恶作剧”男孩在沉默28年后致歉,方俊明终于被承认是见义勇为。上周,他刚刚荣获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

19年前,方俊明的母校成立了“方俊明小分队”,老师与学生坚持每周一次,14个小分队约3000名学生对方俊明进行一对一帮扶,陪他唱歌下棋。“正是老师、师弟师妹们的付出,让我的生活温暖了很多。”方俊明说。

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感动中国”人物事迹作为“开学**课”教育素材,就是希望教学生学会感动、学会感恩、学会坚持。

千余名中学生寒风中默写《诫子书》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昨天上午10点,武汉光谷实验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1900余名学生身着校服,站在操场上诵读《诫子书》,诵读完毕后,学生们将随时携带的板凳当桌子,拿出纸笔,或蹲或跪,默写《诫子书》全文。

据当天的实时天气播报,上午室外温度在2摄氏度左右,并伴有3至4级的北风和零星小雨。在默写现场,不少学生虽然把校服里面套了棉袄或羽绒服,但还是蜷缩着身体,有的学生边写边往手心哈气。虽然寒冷,全体学生都还是坚持写完了86字的《诫子书》,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天气不好为何还要组织全校学生在户外诵读和默写?该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梁琦表示,开学典礼时举办这样的“吃苦”环节,不但能让学生牢记国学**篇目,还能培养学生战胜困难、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这也是给全校学生的“开学**课”。

记者在该校随机采访了15名学生,其中12人表示,这学期的开学典礼有意义。初二4班学生陈羽飞说,虽然当时感觉手都冻僵了,咬紧牙关坚持写完后,有一种通过拼搏得到胜利的喜悦感。有3名学生表示,天寒地冻的在户外活动很容易感冒,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可以有很多方法,没必要拿身体健康当赌注。

原标题:开学**天各有各的味 “马上”很流行

校园传唱《爸爸去哪儿》“交通安全版”

“老爸老爸,你这是怎么啦,说好了开车不能喝酒呀!宝贝宝贝,不知道为什么,路有点看不清楚。开车的司机安全责任大,饮酒驾驶就是违法,出事故人拘留还扣12分,一次车祸就毁掉几个家……”

昨天上午,一曲交通版《爸爸去哪儿》在育才小学唱响。

改编这*歌曲的是被网友们誉为“武汉*美女交警”的张倩芳,她将车辆违停、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危害安全的行为融入歌曲中,押韵合拍,朗朗上口。

江岸区不少学校都位于繁华路段,学校门前违章停车,随意“加塞”、违法超速赶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经常发生事故。今年,江岸区交通大队成立了由3名女警官组成的校园宣传队,将陆续进入各中小学传唱这*歌曲,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歌词很好记,旋律也很熟悉,我回去也会唱给爸爸妈妈听,让爸爸妈妈也记住这*歌,消除他们的安全隐患,做到安全开车。”一名五年级小学生说。

孩子们开学了学校里禁烟了

昨天,武汉市19初级中学的40余名男教师向全校师生郑重**:不在办公室、教室及校园内的公共场所吸烟、不摆放吸烟用具。他们请全校师生进行监督,此举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标签: 开学第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