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养孩子心灵的教育"看后体会不少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带回来一片“滋养孩子心灵的教育”的DVD,说是老师给她的奖励。让我们和她一起看看,哪个家长能不为孩子得到老师的奖励而高兴呢?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坐下来,安安静静,其乐融融看了一遍。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真真地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我们从心里希望的应该是孩子成长过程能够顺顺利利、体魄健康、知识丰富、有*立和自由的思想、是一个有一定修养的知识人士。现在大多数家庭是一个小孩,物质上基本都能满足孩子的需要,不像我们小时候,吃饱都是问题的年代,根本就谈不上修养,尤其是音乐等艺术方面的修养。因此我们自身无法满足孩子音乐等方面的需要,我们也在努力寻找一些适合孩子的音乐,正好孩子带回来“滋养孩子心灵的教育”,看后体会不少。

*先,我们知道了哪些音乐适合孩子,哪些不适合孩子。以前我们认为**的音乐都是合适的音乐,看后我们知道**的不一定都是适合孩子的。

其次,我们知道了音乐和歌曲对孩子成长的不同影响,音乐是主食,是孩子一生都离不开的,歌曲是副食,是零食,偶尔吃吃可以。

再次,我们知道孩子需要有想象力,需要一个有想象力的童年,我们需要一个有想象力的孩子。幼时的想象力是长大时的**力,而音乐*具想象力,*学森,袁隆平,***,爱因斯坦,雨果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用他们事迹已经告诉我们。

让孩子乘着歌声的翅膀成长,让音乐的旋律伴着孩子去学习。耳朵里流淌的是高尚的、纯洁、安静,祥和的声音,孩子的嘴巴里说出来的多半也是高尚的、纯洁、安静,祥和的声音。曾经听过一个故事,说是一个小孩出生以来一直哭哭啼啼,看过很多医生都无济于事,一次一个朋友去家里做客,听到房子后面哭哭啼啼的,一问才知道后面就是殡仪馆,朋友建议赶快搬家,搬家以后,小孩慢慢地**哭哭啼啼了。潜移默化是看不见的无形的推力,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一个人,我们希望孩子在“潜脑音乐”的 潜移默化下,成为一个有素养的、高尚的、善良的、有**力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