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上网?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给孩子学习科学知识、查询信息、查找学习资料、加强人际沟通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会上网”已经成为孩子的一项必备技能。但是,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为孩子们带来上述便利条件的同时,也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隐患,成为引发青少年犯罪的一大诱因。鉴于以上情况,提醒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正确上网、适度娱乐,严防因上网引发不良后果,特别是要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

**,提醒孩子不要在网络上轻易相信陌生人。

青少年性格单纯、鉴别能力弱,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通过网络骗取青少年信任后,往往会实施很多预想不到的违法犯罪活动。

第二,提醒孩子学会识别、防范不健康信息。

对孩子通过网络了解的事物要基本掌握,对不健康的内容要使用拦截软件,*好能陪伴孩子一起上网,进行监护。

第三,提醒孩子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

要教育孩子(尤其是女孩)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轻信对方的话;尽量不要单*会见网友,如果真的需要见面,必须在亲友的陪护下进行。

第四,提醒孩子注意防病毒。

不要接收陌生人的数据文件,任何格式、任何形式的文件都可能被合成过“木马”病毒,一旦打开这种文件,电脑就会**被人控制,所有硬盘数据可以任人查看、修改和删除,QQ、个人邮箱、FTP、上网拨号的任何密码都会被盗取,甚至还会导致电脑系统崩溃。

第五,提醒孩子注意保密。

不要在互联网上公开自己和家人的姓名、电话、住址、密码等个人隐私和重要信息。

第六,提醒孩子劳逸结合。

孩子上网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并且要注意保持正确坐姿,保护视力,有效防范“电脑综合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