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情商和逆商更能决定孩子成就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在对孩子的培养问题上,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有的家庭的培养方法确实不够科学,不够完善。**的企业家俞敏洪先生对于培养孩子的方式也有自己的一些见解,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他的想法:

面向未来的教育,不仅仅是开发孩子的智力,而是要让孩子认识自我,培养孩子的三大“商素”——智商、情商和逆商。目前,中国的教育仅仅完成了智商中对考试能力的开发,甚至连学习能力的开发都谈不上。在13亿中国人中脱颖而出的高考尖子,至今还没有*****研究成果的。当然,中国人从来不缺乏获得**成就的能力,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不在少数,但可惜都在国外。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情商和逆商的开发被忽视,三大“商素”的开发呈现出不平衡发展态势。

什么叫情商?情商就是让别人信任你、喜欢你的能力。被人信任的前提是具有讲诚信的人品、人格,待人诚恳。同时,学会分享、互相帮衬也是情商至关重要的内容。
什么叫逆商?逆商就是面对困难、挫折和失败时的抗打击能力和自我鼓励能力。学校和家庭应通过鼓励的方式让孩子从失败中站起来,勇往直前,让孩子在鼓励中获得成就感。

标签: 孩子的成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