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法让哄宝宝睡觉变轻松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小家伙真的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对付,今天跟小编一起来试试新方法吧。

方法一:叫醒哄睡

特点:疯狂但有效

为了让宝宝尽快入睡,父母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有些家长通常会把宝宝抱在怀中或放入摇篮里摇晃,宝宝越哭越凶,摇晃得也就越猛烈,直到宝宝入睡为止。有的家长会让宝宝在通宵开灯的环境中睡眠;有的家长则害怕这害怕那的,一直都是采用陪睡政策。

小编解释:

这些做法对宝宝相当有害,例如,摇晃动作使宝宝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不断晃荡,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会与较硬的颅骨相撞,造成脑小血管破裂,引起“脑轻微震伤综合征”。如果眼睛里的视网膜受到影响,还可导致弱视或失明。

而每天都开着灯,宝宝的神经系统尚处于发育阶段,适应环境变化的调节机能差,卧室内通宵亮着灯,改变了人体适应的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影响宝宝正常的新陈代谢,危害生长发育。

怎么做?

睡觉时间到了,先让宝宝饱饱吃一顿奶,然后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摇晃,让他感到来自你的爱,获得充足的安全感。还可以用“白色噪声”助你一臂之力,别小瞧吸尘器、洗衣机发出的轰隆隆的单调噪声,有时会比催眠曲更管用。接下来,在把微微有些睡意的宝宝放进小床之前,你可以轻轻拍拍他,或是挠挠他的小脚丫,让他稍稍清醒。

只要宝宝吃饱喝足,他并不会因为你的“小叫醒”而真的**清醒,往往只会稍稍睁开眼睛,睡眼惺忪地看你一小会儿,然后自己重新入睡。这个重新入睡的小过程,就是对宝宝入睡技能的很好锻炼。

如果在“小叫醒”的时候,宝宝开始哭闹,你就暂时先不要把他放进小床,再抱一会儿他,轻轻拍拍他。或者把他放进摇篮,稍快地晃动摇篮30秒。如果宝宝还是哭闹不止,不能自己入睡,你就需要重新把他抱起来,轻轻摇晃直到他开始有睡意。但是记住,在把他放回小床时,一定要记得再次“小叫醒”哦!

听到这里,你也许会想:“这是什么鬼方法,我要故意弄醒已经睡着的宝宝?”可是研究发现,恰恰是这短短几秒钟的“小叫醒”,给了宝宝*初练习自我安抚、自己入睡技能的机会。试试这个方法,短短几周后,你就会发现,只要不是因为饿了或是尿湿了、冷了等身体不适,宝宝可以在每一次醒来后,重新自己入睡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