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脚冰凉怎么办?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但是宝宝的手脚总是冰凉冰凉的,这让很多父母着急。育儿**指出,小孩手脚冰凉多是由于血液循环不好造成的。人体的血液循环不好会让末梢供血不足,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从中医的理论来说,小儿经常手脚冰凉代表阳虚体质,是气血阴阳不足而致。

阳气虚小心寒邪入体

手脚冰凉的孩子总是让人很担心,感觉其体质较弱,阳气虚,只要一不小心着凉就会生病。宝宝的手脚冰凉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但是家长们也要多加关心。

阳气虚引起的手脚冰凉的孩子抵抗力较弱,很容易反复生病。特别在冬季,可能导致寒邪入体,孩子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患上感染性、免疫性疾病等。

另外,如果冬天宝宝的小手被冻之后,有可能生出冻疮等其他皮肤问题。

室温20℃左右就行

宝宝手脚凉应该怎么办?是不是要给他们穿得更多、捂得更严实?在家的时候,是否应打开电热毯、空调,别让宝宝着凉了?

其实,家长们如果一味地给孩子捂得太严实的话,也很容易引起疾病。**表示,小儿比较适宜的室温是20℃左右,如果温度太高孩子经常出汗,也很容易引起疾病。而且有句俗语,“孩子冻出来的病好*,热出来的病不好*。”

如何缓解宝宝们手脚冰凉的状况呢?

**建议,家长们可以在平时给孩子做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搓手运动,也可以到医院进行小儿推拿,还可以服用一些疏通经络、温补阳气的药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