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宝宝吃手的毛病?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吃手的习惯虽然是每个宝宝都会经历的,但是吃手也存在着一些危害健康的问题。*大的一点是宝宝手上的细菌都被宝宝吃进去了,可能因此而患上肠胃疾病。那么,当宝宝到了吃手的阶段,爸爸妈妈们如何帮助宝宝改掉吃手的毛病呢?

*先要了解宝宝吃手的原因,是心理原因还是生理原因,一般来说宝宝吃手有可能是饿了,或者是困了,吃手是他们表达自己需要的一种方式,或者是无聊就玩手,还有可能是要长牙了,牙床痒,用吃手来止痒等原因。家长们应该要细心的观察分析,也不要因为看到宝宝把手伸进嘴巴里就强行制止,而是要通过不同宝宝的不同原因来引导宝宝改掉吃手的毛病。

比如排除了宝宝肚子饿的原因,看出是宝宝无聊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吃手,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多多陪在宝宝身边,逗宝宝玩,让宝宝不感觉到寂寞孤单,这样宝宝就不需要通过吃手指来解闷了。一般来说宝宝到了9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吃手的习惯,但是平时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注意,一般来说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要避免在宝宝周围,在宝宝可以触碰到的地方放有硬的,尖锐的东西,以防宝宝去拿伤害到自己。还要避免放有小东西,比如豆子花生什么的,防止宝宝拿着东西放到嘴里,导致误食而窒息。

二是要经常保持宝宝双手干净,常常用湿毛巾给宝宝擦擦手,特别是宝宝触碰过玩具或者是比较脏的东西,以防细菌通过宝宝的吃手毛病进入到宝宝体内。

三是教宝宝用汤勺吃东西,不要让宝宝直接用手拿东西吃,教宝宝拿汤勺吃饭可以锻炼宝宝手的力量,还能提高宝宝手、眼、口的协调能力。

很多家长可能会说既然要改掉宝宝吃手的毛病,干脆预防宝宝吃手。那么,如何预防宝宝吃手呢?

一是选择适合宝宝的奶瓶奶嘴,满足宝宝吮吸的欲望,如果奶嘴口太大,宝宝没几口就吸完了,虽然饱了,但是宝宝还是没有满足,依然想着吮吸,那么就会把手放到嘴巴里了。

二是当宝宝睡觉时爸爸妈妈*好有个人陪着他睡,这样宝宝就会有足够的安全感,如果父母没有时间陪着宝宝睡的时候,要常常看宝宝是否醒了,不要让宝宝自己在床上待太久,这样宝宝就很可能觉得无聊,用吃手指打发时间,长期以往就养成了吃手的毛病了。

三是如果发现宝宝有吃手的欲望了,就要轻轻的拿开宝宝的手,然后用玩具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