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提前入学违背身心成长规律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提前入学能够提高智力水平,导致未足龄儿童“偷跑”进校现象普遍。教育**认为,对于大多数儿童来说,提前入学违背身心成长规律,弊多利少。

每年小学新生入学之际,总有一些家长托人情、找关系,千方百计将未满学龄的孩子“塞”进学校。这些家长有的觉得自己的孩子**聪明;有的认为早点接受**教育有利于其智力发展;有的持“笨鸟先飞”心理,实在不行,留级重读;有的则随波逐流,认为别人家的孩子能早上学,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后。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系教师张维娜指出,对极少数智力超常的天才儿童,提前入学确实可以促进他们的智力发展和成才,但就是提前入学后,也要采取措施**他们的心理素质、*立生活能力等同步跟上,而对绝大多数儿童来说,让他们提前入学接受**教育反而会对今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小学是以系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主的学校**教育,它有严格的教学计划和目标,每个孩子必须要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提前入学的儿童由于心理和生理机能不如学龄儿童成熟,对学习缺乏必备的条件。尤其是年龄偏小的孩子,由于自控能力、理解能力及自理能力等相对较弱,适应学校教育会更慢、更困难。他们中的许多人上课时往往坐不住,注意力容易分散,这必然影响孩子的学习。学习成绩不理想,又会使孩子产生自卑心理和厌学情绪。

一项对百名低龄入学的小学生的调查表明,对上课、写作业感兴趣的不到两成,极个别孩子成绩较好,一半以上的学习效果均不理想。**希望家长不要违背儿童生长发育规律,去带孩子*点上“车”,否则现实将与自己望子成龙的愿望南辕北辙。

标签: 孩子提前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