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最反感家长的6大行为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每一个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教育都付出了*大的努力。但是由于一些家长在教育方法上的欠缺或不当,使得自己的教育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产生了负面效应,引起了孩子的反感,这样的事情是可悲的。为了让我们的家长**“好心没有好结果”,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孩子们*反感父母的哪些做法吧。

1.孩子们普遍反感的做法——唠叨

说到对父母的反感和不满,几乎所有孩子都选择了唠叨。他们说:“很多话讲一遍就够了,但他们总是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虽然我们也知道他们唠叨是为了督促自己,但说的次数多了,心里就觉得烦。”

2.脾气暴躁,不问是非,逮住就骂——排位第二的反感

这种情况虽不是普遍现象,却排在了第二位,足见孩子们对父母粗暴态度的反感。

3.动不动就埋怨、指责,爱拿自己和别人比较——排位第三的反感

这似乎是大部分家长所共有的毛病。

由于他们对孩子期望值太高,因而对孩子过于苛刻。当孩子的表现与自己的要求有差距时,就埋怨、指责孩子。

4.采取命令式,不通情达理,过分限制自由——排位第四的反感

这样的家长虽然也不是多数,但还排在了第四位,由此可见孩子渴望理解、追求平等、追求个性的愿望之强烈。

5.除了学习别的都不关心,滥报各种辅导班——排位第五的反感

这似乎是所有家长的共性。他们只盯着孩子的作业本和成绩单,他们只要求孩子成绩好,除此之外一切的事情都可以忽略,都可以不要。而且为了孩子能够**、**、多才多艺,他们还给孩子报了许多的辅导班、兴趣班、特长班,也不管孩子到底喜不喜欢、有没有特长、有没有兴趣。

6.脏话连篇、爱瞎吹,穿着不得体——排位第六的反感

这种类型的家长虽然只是少数,但也是孩子所反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