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立从父母放手开始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是不少新生陆续开学报道的日子。对于刚上小学的许多学生家长来说都会对此高度重视,全家总动员,护送孩子上学,甚至手机、相机一起出动,记录孩子成长的“**次”。对此,校方的观点是,新生入学应该培养孩子的*立性,家长要放松心态,“该放手就放手”。

新生入学家长不放心

8月24日,在西安高新区某小学门前,都是护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何女士告诉记者,早上7时多,她就和老公、公婆一起出门,送儿子上学。“今天是孩子正式以小学生的身份进入学校,一家人都很想去见证这个历史时刻,于是一个娃娃后面跟了四个大人。”像何女士这样全家出动的新生家庭不在少数,记者看到,家长们也都没闲着,有拿相机的、摄像机的,校门口乱成一团。由于不能送进校内,爷爷奶奶们只能在校门口帮孙子孙女整理衣服,然后把一直背在肩膀上的书包给孙子孙女背上。张女士担心地说:“不知道孩子今天上课究竟怎么样,能不能适应,总有些不放心。”

培养*立性家长要放手“进入小学了,培养孩子的*立性是一个重要方面,对其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小雁塔小学赵校长表示,培养*立性其实可以从一些细节处着手,“比如不要替孩子背书包,要让孩子自己来。今年的新生这方面做得好很多,但一些老人还会不自觉地帮孩子代劳。”

雁塔路小学董老师也建议,新生家长心态适当放松,多让孩子自己干。要教会孩子每天按课程表自

己整理书包、收拾文具,以便能带齐学习用品。孩子自己整理书包和文具盒,开始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家长要有耐心,从旁多加指点,可先给孩子做**,手把手地教他,再让他重复着做一做,孩子就**依赖父母了。

标签: 孩子独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