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作业父母不懂怎么办?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在孩子做作业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不懂的问题,这时候绝大部分的家长总是责无旁贷的为孩子排忧解难。对于小学阶段的知识,家长们应付起来还是绰绰有余的,但是,英语作为一门外来的语言,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头疼,一种是自己从来没学过英语,第二中就是以前学过多年不用现在基本上都忘得差不多了,面对孩子英语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总是爱莫能助。对于这种情况,家长们应该怎么办呢?

先说那些没有英语基础的家长。这些家长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辅导孩子做英语作业的确是很有难度,但是这些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无声的英语老师,多给孩子买一些英语字典、英语辅导书等学习工具,孩子有了问题就可以请教这些无声的老师。平时督促孩子多使用工具书,让孩子养成使用工具书的习惯。家长还可以帮助孩子把不懂得地方做出标记,使孩子在第二天听老师讲解的时候能够**去听这部分内容。

对于不懂英语的家长来说*容易出现的一个想法就是,英语作业中的问题我解决不了,只能靠孩子的英语老师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英语老师要照顾班里的所有学生,不可能对每个学生出现的问题都了解的那么仔细,解决的那么认真。家长不懂英语知识,但是可以通过看作业是否已经写完了,单词句子写得是否工整,如果单词写得也很凌乱,说明孩子没有认证对待自己的作业,如果作业本上到处都是涂抹的痕迹,说明孩子对英语知识掌握的不牢固。只有看了作业,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才会心中有数。针对孩子出现的情况及时和老师进行沟通。老师能够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解决。

接下来再说那些有一定英语基础,但是对英语已经遗忘的家长们。小学阶段的英语知识还不是很深,对于现在大部分家长的知识水平来说,只要拿起孩子的英语课本,很多知识还是能够回忆起来的。实在不懂得地方,不妨也借助孩子的工具书仔细研究一下,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对于孩子不确定的英语问题,家长可以和孩子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帮孩子找到正确答案。在讨论的过程中,孩子从父母身上还能学到做事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

只要家长们真正尽到责任,想出办法解决孩子英语作业中的问题,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会节节攀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