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请您别动不动就叫家长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上小学了,好玩、叛逆,在学校不听话、没完成作业……为此老师不断打电话要求家长到校沟通,一起“帮忙”教育孩子。身为孩子家长,本文作者希望老师不要动不动就叫家长“帮忙”。

近日,我正在上班,冒雨被儿子的数学老师叫到学校“谈话”:孩子没完成作业,孩子不听话,希望家长……;隔天上午,快下班时,儿子的语文老师又打电话“告状”:儿子作业没做完,不听话,希望家长……。为了儿子的学习,我们两口子已是气急败坏,头昏脑涨。一接到老师的诉苦电话,真想飞到学校狠抽儿子几耳光才解恨。

但冷静下来想想,我不能那样做。自从儿子上学以来,我几乎没给过儿子好脸色。儿子也怪可怜的,未满8岁的孩子,不谙世事,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和父母的恨铁不成钢,天生顽皮,贪玩成性,一玩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匀是如此。家人的哆嗦,老师的教导大多都成耳边风,上课做小动作习以为常,作业完不成挨训更是家常便饭。为此,我们两口子没少开导训教儿子,也曾暴跳如雷,拳脚并用,把儿子吓得体如筛糠,哇哇大哭,妻子则暗自流泪,我也好一阵心痛。但过后儿子依然是本性难移,我行我素。为此,儿子的老师没少找我交流,我每次都是怀着敬意而来,抱着谢意谈话,带着歉意而归,好像犯错误的不是儿子,而是我自己,真有一种代人受罚的感觉。

我不仅又想到老师——这个圣洁称呼的内涵。什么是老师?其职责又是什么?师者,为人师表,**垂范,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尤其是小学老师,恐怕还不止这些,与孩子相处时间*长,其一笑一颦都会在孩子们童稚的心灵里结下种子,一言一行都是影响孩子的**先导。在管理小学生方面,老师应该比家长更有经验,可以说,再调皮捣蛋的小学生都听老师胜于听父母数倍。老师在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还要教育孩子做人成事的道理,这似乎比让孩子考100分更为重要。因此,遇到顽劣的孩子,叫家长似乎不是老师的明智之举,除了会让孩子受到恐吓和暴打之外,是不能有效教育孩子的。

标签: 请您别叫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