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不要放弃你的孩子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三的晚上,针对问题学生我又一次召开了家长会。目的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负责任的告诉家长,他们的孩子学习习惯还没有养成,存在着很严重的缺交作业和课堂违纪问题。如果继续下去而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的话,他们连升学都成问题。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我给家长提了些建议。

其实孩子的这些情况家长都知道,他们也曾不只一次的配合我教育(孩子)。故家长会和我预想的一样: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也很无奈——束手无策。或许在这之前,他们把*后的一丝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可现在……对不起,我也…… 家长不仅不怕花*,而且对孩子也不抱有太大希望,看重的是我们学校对孩子负责任——几乎都表示还要继续读下去。这样,家长会就没有什么更多的实际意义了。

家长请不要放弃你的孩子!你的孩子再怎么不“听话”,毕竟他还是你的孩子。他们现在才十岁出头,能懂多少事?要改变一个人就只能改变他的生活环境。转转学,给孩子一个新的起点,再对他有一份期待。他现在成这给样子,难道你们就没有责任吗?借此机会也好好反省一下家庭教育的得失。家长请不要放弃你的孩子,你是孩子*好的老师,如果你放弃的话,他们可能就不能成长为大写的人!

孩子你何时才能长大?

后记:家长会开到23点多,疲惫的身体却也无法入眠,一夜的梦里还是和家长交谈。两个大人(不止两个)带一个孩子都头痛,何况我要带62个!而这十几个孩子才真正是我的心病。这是义务教育,我和学校都没有权利叫学生转学,我仅只是建议他们转学。现在他们在我的“逼迫”下多少还在学着点,可这是办法吗?“逼”他们就能升学吗?我还能坚持再“逼迫”他们两年吗?一学期我就力不从心了,十几个啊!有的任课老师已经把他们“义务”了,可 “义务”也不行,他们上课迟到,课堂讲话,课后几乎不交作业,甚至逃课。这已经影响到正常的教学和管理。再说他们安全我也负责不起(周四在教室了闹着玩才摔伤一个)。如果他们形成气候,那么整个班级何去?………

第二天早上虽是*后一节课,但是我放心不下,还是坚持去查早读。早读后困得在办公桌上趴着睡,其实并睡不着。早点时,老教师一方面劝我转行,另一方面又给我指点迷津。告诉我对于有的孩子,只要阳光的领着他,健康平安就可以了(他们不读书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否则他们会恨死你的,而你只叫他三年,不值!这道理我也懂一点,可这样的孩子在我的班里不只一个啊!他们的家庭条件也不见得就可以保他们过一辈子!毕竟家长是花了*才把孩子送进我们学校的;毕竟他们还是孩子。这样下去,学不到知识是小事,*让我担心的是他们相互影响形成坏习惯,染上坏毛病,成不了人!

是的,那些天天被我“逼”着学的孩子现在一定很恨我,我把家长请多了家长也会恨我, 我这较真的工作行得通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