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转学孩子宅在家 双亲急求助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去上学?”开学一个星期了,家住海珠区的乐乐(化名)却只能宅在家,因转学不成功,孩子上学问题困扰着林女士。昨日下午,林女士与丈夫来到广州市教育局接访室,谈及此事,林女士不禁落泪。

“海珠区教育局不同意我们的转学申请。”林女士透露,此前乐乐在海珠区一所民办学校上学,已经念三年级,去年下半年,由于夫妻两人工作的变动回潮州老家,遂给孩子办了转学,回老家念四年级。然而,家乡老师多用当地方言教学,从两岁起便在广州生活的乐乐**跟不上。

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新年后夫妻决定再把孩子转回广州,开始念四年级二学期,不想在与学校联系好了之后,却在办理学籍处理中遇到问题。林女士坦言,由于孩子是早产儿,身体比较瘦小,因此比普通孩子晚一年入学,所以10岁了才念四年级,“按照孩子的年龄,(海珠区)***门认为他应该上五年级,我们现在转学是上四年级,所以不给我们办。”

林女士透露,另一方面,他们提出给孩子办五年级入学同样遭**,“读五年级属于跳级,不允许”。

孩子已经接来广州,转学事宜迟迟未得解决,“孩子每天起床就问我为什么他不能去上学。”林女士说,她听了很心酸。

昨日,在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市教育局接访工作人员**时间做了记录,并**会在接访第二天与海珠区教育局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采访市教育局基教处,该处一工作人员指出,按照义务教育法,学生上几年级确实有年纪要求,“我们会尽快了解情况,协助处理”。他建议,为了简化程序并成功办理转学,家长可事先与当地***门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政策后再做准备;同时可提前联系好学校,由学校来办理转学事宜,这样处理起来更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