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寒假开学 家长忙翻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各地中小学正式开学,无数孩子要从假日的松弛状态中走出,再次适应上学的节奏。事实上,孩子开学了,家长忙翻天。这几天,在长春市一些家长的**朋友圈里纷纷发布各种孩子的校服照、早餐照、堵车照,并感叹"孩子开学,真是‘伤不起'的节奏。"

困扰家长的事*先就是作业,很多孩子在寒假期间只顾着玩作业没完成,开学前家长就要陪着孩子一起开始疯狂的补作业,但孩子的作业搞定了之后面对按部就班的生活,很多家长又感到头疼了,因为孩子早上7点半上学就会意味着家长5点多就得起床,做早饭送上学,一路是各种堵车,下午还要飞快的从单位赶到学校去接孩子,接着又是做饭辅导学习和孩子聊天,反正只要孩子上学了家长就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任何娱乐都是无条件的放弃,另外孩子情绪不稳定早上不愿意起床,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也成为困扰家长的一些烦心事,家长就在朋友圈里面更新状态说,不管你是否准备好,新学期就这样来了,你逃也逃不掉都是开学惹的祸。

对此吉林省富有儿童心理咨询中心的**就表示,家长之所以具有这些开学恐惧症,是因为对孩子即将到来的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准备不足,同时升学压力加大,过于宠溺自己的孩子也是家长产生开学恐慌症的一个主要原因,**也建议说,家长要学会为自己减负,该让孩子承担就让孩子去做家长包办一切的做法,不仅家长受累孩子也不快乐,对于初中以下的孩子,刚开学这段时间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适当的游玩放松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这样能产生积极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