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养成好习惯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自信心非常重要,中小学家庭教育中,家长从孩子小时候开始就应该有意识地养成一些习惯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养成习惯,家长要做到以下8点:

1.永远不把“蠢”和“笨”用在孩子身上。

2.帮助孩子结识他所钟爱的领域内的“高手”,如果父母不是的话。

3.尽可能的让孩子参与家庭事务,让孩子感到自己是能发挥作用的。

4.帮孩子完成一件他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让孩子感到他比自己想象的有本事。

5.每个月都让孩子尝试一件新的事物,*好是父母也没有做过的。和孩子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学习和适应。

6.积极地看待孩子,同时教孩子积极的看待自己。

7.和孩子一起分析困难,告诉孩子能力是可以增长的,困难并非像自己想象得那么可怕。

8.向孩子展示自己的不足,告诉孩子每个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如果不能改变就悦纳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