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喜欢吃奶瓶急坏各位妈妈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宝宝不喜欢吃奶瓶,这可急坏各位妈妈了,宝宝不吃奶瓶一定是有原因的,那么,妈妈可以先找出原因,再解决问题。

1、宝宝不肯吸奶瓶,有可能是因为不爱喝奶粉,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先将母乳挤出保存在奶瓶里,等到宝宝正常进食的时间到了之后,由宝宝或是宝宝熟悉的其他人给他喂奶。一开始用奶瓶给宝宝喂奶,他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情绪,如表现为不快乐或恐慌的情绪,这个主要是因为宝宝不习惯造成的,喂奶的人可以用亲切的语言和他交流,宝宝会比较容易接受。主要是要有耐心,即使妈妈不在,其他人也可以代替喂养。

2、如果宝宝十分依赖妈妈,上面的方法不奏效,那也不要勉强他喝,不然会造成他的恐慌心理加重。宝宝一定要妈妈抱才肯吸奶,那就让妈妈抱他,不过在这个时候,应该改变一下姿势,提醒宝宝进食方式的变化。妈妈可以将宝宝放在大腿上,让宝宝的头朝外,然后用奶瓶给他喂食。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其他家庭成员也可以在一边与宝宝进行交流,趁宝宝情绪比较愉悦的时候可以换人,让他渐渐习惯这种新的喂养方式。

3、从母乳喂养改到奶瓶喂养,宝宝也要有一个接受过程,需要循序渐进。可以先将宝宝每天的进食时间分为早、中、晚三段,在中间的时段先进行尝试,因为中间时段宝宝比较活泼,较容易接受新鲜的事物。在喂养之前,可以先用奶瓶逗一下宝宝,再为他喝几口,给他一个熟悉奶瓶的过程。然后再等到他情绪稳定的时候,多用奶瓶给他喂食。

4、从母乳转换为奶瓶喂养,宝宝会有一段时间不适应,妈妈们也可以尝试一些传统的方式,让宝宝不愿再喝母乳。可以选择在**上涂一点芥末或风油精,让宝宝对妈妈的**产生不良的条件反射。但是这个方式也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的感情,而且妈妈的**也容易被辣到,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宝宝**吸奶瓶,妈妈们应该要有耐心和决心,这个时候宝宝有可能会发生哭闹甚至拒食,妈妈们也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5、一开始用奶瓶喂养的时候,宝宝有可能会气得又哭又闹,又踢又打,家长必须坚持将哺乳的时间渐渐缩短,刚开始前几天或许会因为担心宝宝进食不够而妥协,但只要你掌握了循序渐进的原则,宝宝*后还是会乖乖的用奶瓶喝奶的。当宝宝肚子饿的时候,他就会知道,只有奶瓶才可以满足他的需要,自然也愿意用奶瓶喝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