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孩子起床有点难咋办?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刚过完寒假,开学**天孩子们起床有点难,家长使出各种招数

气温骤降,寒冷的天气让起床成了一件痛苦事。昨日起,重庆中小学生春季学期正式行课。刚经过一个寒假,马年开课**天,一些家长吐槽:叫孩子起床,太折磨人了。

上厕所都在偷偷睡觉

“每学期刚开学这两天,喊娃儿起床*老*了。”陈玉的孩子徐涛在铁路小学读二年级,家住在黄桷坪,离学校很近,但她昨天依然7:10就叫儿子起床。没想到被窝里**没有动静,当陈玉正想把铺盖掀开时,才懒洋洋地传来一声“再睡5分钟就起来”。

等到了7:35,陈玉见还没有动静,只好去卧室把铺盖掀开,赶儿子下床。可在饭厅迟迟没见徐涛来,去厕所一看,儿子坐在马桶上往后一靠,又呼呼大睡起来。

陈玉看见这一幕觉得又气又好笑,赶紧又一次把儿子叫醒。

用美食诱惑孙子起床

对于一些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的家长来说,情况总算是好了些。杨婆婆的孙子读三年级,寒假每天都睡懒觉到10点钟左右。前**午,杨婆婆专门和孙子一路去买了他喜欢吃的丹麦面包和小猪蛋糕。

昨天早上7:30杨婆婆去叫孙子起床的时候,刚开始他也是蜷缩在被窝里不肯出来。杨婆婆说道:“再不起床,婆婆爷爷就吃掉你的小蛋糕。”听到这话孙子马上就立了起来,乖乖地自己穿衣服、洗漱。

迟到的学生很少

昨日7点40分到8点30分,保安雷会在华新实验小学校门外迎接返校学生。她说,今年并未看到家长拖着孩子来上学的场面,迟到的学生也比较少,到校时间反倒比平时积极得多。渝北龙溪小学保安小廖介绍,学生到校时间都比较准时,仅有个别一、二年级的学生出现迟到现象。

华新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的开学**课是数学,虽是新学期**天,数学老师蒋妍伶已经翻开课本,讲述起了本学期的**章节内容。蒋妍伶说,开学报到当日,确实出现了个别学生迟到的情况,但正式上课后情况大幅好转,班级昨日无一人迟到。

标签: 床有点难咋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