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学非常恐慌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开学在即,记者在采访一些新入学的孩子时发现,和往年不一样的是,现在的孩子开学**担心家庭作业是否完成,而是认为同学间关系难处。

8月29日,记者在省城采访了五四小学、小桥大街小学、贾小庄小学等一些学校不同年级的学生后,发现孩子们在开学前患上了开学“恐慌症”,同学间关系难处是*大的问题。

“开学了,我又要面对该死的同桌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学习。”五四小学的小豪同学说。原来,小豪和他的同桌关系处不好,虽然老师调解过多次,但收效甚微。和小豪有同样感受的小桥大街小学的小雨说,以前开学同学们关心的是家庭作业写完了没,现在担心的是会和谁坐同桌。因为融洽的同学关系,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学习的兴趣。如果遇到一个性格不合的同桌或者前后位,就更加没有了学习积极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这样心理的学生不是少数。对于这一情况,记者采访了心理咨询师。

据西宁市乐平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祁乐平介绍,遇到此类情况,家长不妨和孩子沟通一下,告诉他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告诉孩子,要想同学关系融洽,就不能以同学先关爱自己为前提,也不能以对方关爱自己为目的,而应该先付出友爱,而且是无条件地付出友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