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我最恨的学校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帮孩子择校,一些家长辛辛苦苦跑腿,四处花*找关系,可到头来孩子却并不买账。临近开学,一些学生在网上吐槽,称家长逼自己上不喜欢的学校,十分无奈。

记者在网络贴吧上看到,一条《要开学了,我读了我*恨的学校可是我没办法》的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发帖人“别强迫我好吗”自称是一名初中毕业生,今年即将上高中,由于父母帮她选择的高中不是她喜欢的,可家长非要她去读,为此她极力反抗,哭过闹过还是无济于事,只好上网发泄心中的不快。

对于不喜欢父母择校的原因,“别强迫我好吗”在帖子中写道:“学校太限制我的自由了,而且我不喜欢住寝室,还有就是那里学习制度很变态。”

对此,网友们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在择校问题上,应该尊重家长意见,毕竟学生年纪比较小,缺乏辨别力,不太了解各个学校的状况,而父母从长远考虑,选择的学校更为保险。也有网友表示,即便家长做出的选择是有道理的,但是学生如果读了自己不喜欢的学校,心中始终觉得不舒服,如此怎么能好好学习?家长这样肯定是为了孩子好,可是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记者采访发现,现实中也有跟网友“别强迫我好吗”类似的学生,特别是一些中学生,因为有了自己的想法,更容易与父母在择校问题上产生矛盾。武汉市教科院德育室主任王一凡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父母没有与孩子进行充分的沟通,甚至有些就是家长代为做主的。

王一凡建议,面对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很多学生都会有一个或长或短的过渡期,在这个时期内,学生应当学会适应环境,而不是去抱怨,否则不仅无济于事,更容易对环境产生对立情绪,从而影响学习状态。作为家长也要学会引导孩子,主动去调整自我,融入师生之中。他还特别告诫部分家长,择校时一定要提前与孩子商量,让孩子理解选择的理由,与孩子达成比较一致的意向,以免影响亲子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