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最好别劝孩子喝酒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教孩子喝酒,真的有好处吗?一周之内,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却收*了两名因醉酒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救*的13岁男孩。该院**提醒,青少年尚处在身体发育阶段,醉酒对脑部的发育影响很大。
    同学聚会,男孩豪饮白酒
    日前,13岁的男孩秦涛(化名)因醉酒导致昏迷被同学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急救。他的同学说,秦涛为了在同学面前争面子,喝了约一斤半左右的白酒,饮酒后不久就不省人事了。
    由于饮酒量太大,秦涛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救后才苏醒。
    亲人聚餐,舅舅劝外甥喝酒
    13岁的刘正海(化名)是长沙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平时滴酒不沾,周末时,众多亲戚欢聚一堂,席间刘正海的舅舅端着白酒对刘正海说:“来,小男子汉,干了这一杯!”周围的亲戚边笑边劝,于是,从未喝过酒的刘正海一仰脖子,喝下了人生当中第一杯白酒,接着又喝下了第二杯……一个小时不到,喝了四两白酒的他不省人事,所幸及时送医很快苏醒。
    青少年喝酒对大脑危害大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的张小佛副主任医师提醒,青少年神经系统处于发育关键阶段,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
    建议家长和长辈不要用成人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吸烟、饮酒去误导孩子。

标签: 酗酒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