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应该怎么学?要上好课堂内容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在高考中数学都是必考的科目,并且在高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这么说数学是高考拉开分数的主力军,高考数学成绩的好与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高考是否成功。那么怎样才能学好数学呢?这是很多家长和同学都非常关切的问题,现在有很多数学学习方法的总结,但是本人认为想要学好数学*重要的*先必须要上好课堂内容,其次再去考虑那些所谓的学习方法的总结。

新知识的接受,数学能力的培养主要在课堂上进行,所以要特点重视课内的学习效率,寻求正确的学习方法。上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展开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比较自己的解题思路与教师所讲有哪些不同。特别要抓住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课后要及时复习不留疑点。

*先要在做各种习题之前将老师所讲的知识点回忆一遍,正确掌握各类公式的推理过程,庆尽量回忆而不采用不清楚立即翻书之举。认真*立完成作业,勤于思考,从某种意义上讲,应不造成不懂即问的学习作风,对于有些题目由于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时难以解出,应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分析题目,尽量自己解决。在每个阶段的学习中要进行整理和归纳总结,把知识的点、线、面结合起来交织成知识网络,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