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学习计划?自身的定位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经历,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从此要废寝忘食的学习,但是拿起书看了一会儿却感觉没什么好看的,随后便是把书左翻翻右翻翻怎么也看不进去,再过了一段时间干脆把书扔在了旁边该干么干么去了,到头来什么都没学到却浪费了不少的时间。发生这种状况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在学习前没有制定一个完整且有效的计划造成的,那么下面就为各位同学介绍一下学习计划应该如何制定,希望能够帮到各位同学。

**,自身的定位。明确自己掌握了哪些,欠缺了哪些,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

第二,时间的允许。*主要的应该是让学习计划有时间可执行,而不至于成为一纸空文。要充分地利用时学习*忌讳就是盲目学习,盲目学习会使自己对于学习无从下手同时也无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

第三,明确所要达到的目标。比如:是要夯实基础,还是要提高答题能力;是要应付即将到来的一次会考,还是面向高考等远期目标,这一切,心里一定要有一个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