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

1.方便面应该煮着吃

很多方便面表面都有蜡层,对身体不好,吃之前*好用温水泡一泡,再倒出水。之后方便面*好还是煮着吃,因为煮过的面条更容易吸收水分,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不容易让人感觉到腹胀等不良反应。

2.尽量不用里面的调料包

每个人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应当不高于6克,方便面面饼和料包中的盐含量加起来是标准量的1.8倍。至于盐分摄取多了就爱喝水,尤其是晚上,容易引起水肿。如果是用水泡的面,*好把泡方便面的汤水倒掉,再况上别的调料和汤水。总之尽量不用或少用里面的调料包,可以自己加入些许较为健康的调味品。

3.添加营养副食,减少添加剂的危害

方便面通常作为人们替代一餐的食物,但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又担不起满足一餐营养的责任。因此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吃方便面时可加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如菠菜、青椒等,以便冲淡各种添加剂对人体的危害。

4.加入番茄或柠檬片

有些上班族和宅女在吃方便面的同时又担心自己会发胖,这时你就应该需要番茄和柠檬片来帮你忙。在煮面的同时把番茄切成薄片放进去,搅拌搅拌继续焖着,2分钟后吧番茄捞出即可。番茄具有**的吸油效果,据说这个方法可以让方便面油脂含量下降15%。柠檬吸油也是一把好手。把柠檬去皮切片后放进正在煮或泡的方便面中,4分钟后捞出即可,这个方法可以让油脂下降约18.5%。

5.吃完方便面后不要喝汤

不少人有喝方便面面汤的习惯,甚至吃完面后一饮而尽。对此,**指出,方便面汤中的主要成分为食盐、白砂糖、甜蜜素、柠檬酸、肉类香精等多种食品添加剂,对人体健康并没好处,所以哪怕其味道鲜美,也*好不要多喝。

6. 吃完方便面应该吃些水果

虽然说方便面食用方便,但是由于其本身并不**具备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在吃完方便面以后应该吃一些水果来维持身体的营养;例如在吃完方便面后吃一些苹果,草莓,橙子等,就能弥补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7.谨慎选择方便面

如果一定要吃方便面,那在购买的时候也要多多注意。方便面是经过油炸后干燥密封包装而成。尽管现在很多方便面都号称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会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时间一长,方便面之中的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吃了这种油已变质的方便面,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引起头晕、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中毒现象。另外,方便面的包装破裂、封闭不严、存放时间过长,也有被细菌、毒物污染的可能。因此,方便面的卫生不容忽视。一般要根据需要量来决定购买数量,一次不宜存放过多,存放的时间不宜太长,要选购包装完好、商标明确、厂家清楚的。包装破裂就容易被污染,又会加速方便面氧化变质的速度。即便是包装完整的,食用前也要检查一下,除要注意是否过期以外,还要看看面饼的质量,如果发现面饼的表面变色、生有霉菌、有虫蛀痕迹时,说明面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如果闻到有“哈喇”味,入口有辣味或其他异味的时候,说明油已经变质了,也不能食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