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该不该放下智能手机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铁路中学一名学生家长愿花40万元把全校学生的智能手机免费换为非智能机一事,被媒体网络吵得沸沸扬扬,其中到底有着怎样的原因?如今,该校初二(6)班42名学生已有37名换上非智能手机,此举又能达到怎样的效果?

全班近**学生自愿换取非智能手机

事情缘于10月4日,校长黄兴力收到一则学生家长发来的短信,说智能手机成瘾和网瘾是一样的,伤害眼睛、颈椎,严重降低记忆力,令孩子面对面沟通能力缺失,造成攀比心滋生,占用大量学习时间,“我们的教育竟然让一个小小的智能手机牵着鼻子走,我要向智能手机宣战!”他表示愿意花40万元将全校学生的智能手机全都换成非智能手机。

“我并没有**同意他***花40万元换手机的做法。”黄兴力说,4个校**有两个赞成“一刀切”,即把全校学生的手机全都换成非智能手机,“也有反对意见,认为智能手机是社会生产力进步的标志,宜疏不宜堵。”

经过慎重考虑,学校*终决定选择初二(6)班进行小范围试点。“高中学生的习惯已经固定,初一学生刚入校又过于懵懂,初三学生面临着中考[微博],而初二学生正处于习惯养成的关键时刻。”黄兴力解释说,选择(6)班**是随机决定的,并无特殊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