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任性不听话怎么教育?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生子女很多,任性成为现代孩子经常出现的习惯。有家长感觉孩子越来越难教育。

任性的特点是表现固执、不听从劝告,不接受他人意见,一意孤行。

(1)从生活中,我们发现很多任性的孩子,容易孤*,很难于合群,排斥集体和团体生活;

(2)有些不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难于进步;还会影响家庭气氛,使人生气。大量事实证明,孩子的任性是由于家庭教育不当而激发的。

下面三种因素造成孩子的任性增强。

(一)无原则迁就,有求必应。从小对孩子溺爱,觉得孩子还很小,不懂事,孩子要求啥,我们就尽量满足他,何况现在大家都是一个孩子,认为孩子长大后就会好的;

(二)惩罚孩子。采用“以毒攻毒”的方式,以自己的任性来对付孩子的任性,打得他(她)非听不可,更从反面强化其任性

(三)与气质有关。类型属于胆汁质和黏液质,容易产生任性的毛病。

很多孩子的任性与家人的溺爱有极大关系,把孩子当作小皇帝,让她在家说一**,习惯成自然,养成了任性的脾气。特别是老年人,比如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不要过分娇惯小孩,明白“松是害,严是爱”之道理。

当孩子任性的时候,可用如下办法:

**,转移她的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不能持久,易分散,易被新奇之物吸引。如她在哭,转移她的注意力,引导她去看邻居刚买的小狗或其他东西,她的注意力就会转移。

第二,不予理睬,使之淡化。哭闹有些孩子任性,就想通过哭闹来满足自己的要求,家长看到孩子哭闹,也心软了,马上答应孩子的要求,这样孩子会得寸进尺。

第三,孩子任性时不要发*。平时要注意引导孩子多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虚心学习他人优点,改正自己缺点,学会尊重他人,培养孩子的做人道德,孩子就会“换位思考”。其实““换位思考”对于家长和孩子都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