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怎样选择学校?根据学费选学校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参考高校排行榜

留学生怎样选择学校?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Quacquarelly Symonds)公布了2012世界*佳大学排行榜。近来,很多想留学的同学问我“这个大学世界排名多少?”“这个大学的专业排多少名?”……在中国学生及家长的心目中,大学排名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在信息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众多排名的确给我们的选择起到了导向作用。而这些大学的排名也使学生们更轻易地挑选出可能就读的目标院校群。但是留学选学校的时候不能把排名作为择校的**标准。

二、根据学费选学校

排名高的学校,学费也较贵

对很多家庭来说,出国留学的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以我的经验,登上排行榜的院校总是比那些“榜上无名”的院校费用昂贵一些。

实际上,有很多收费合理的院校,其教学质量也是很不错的。有时候一些“无名”学校的学费,只是那些榜上有名的学校学费的一半。比如在美国的研究生课程中,很多教育质量有名但排行榜上无名的**大学每年的学费约为1.3万—2万美元。而同样专业的上榜高校每年学费却是高达2.2万—2.9万美元!

三、根据城市选学校

一线城市贵于二线城市 发展机会更多

众所周知,一线城市生活的花销贵于此二线城市,正如上海的生活开销大于杭州一样。所以我建议大家*好结合家庭情况多考虑一下二线城市,毕竟那里的好大学也是不少的,比如加拿大的阿尔伯塔大学、澳洲的科廷科技大学等,都是二线城市中的好大学。

在一线城市,比如纽约,伦敦这些大城市,留学生的生活费一般能达到20万人民币左右,是很昂贵的。而且这些大城市有一些通病,比如人口密集,喧闹、快节奏等等,到处充满了城市生活的压力。相比之下,一个坐落于城市之外的学校,其环境会是更加轻松舒适、生活节奏平稳、并且友善的,生活费只要10万人民币左右,你就可以生活的很惬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