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相信孩子子才能做得更好

2014-03-0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乎每天都会花时间回答家长的问题,渐渐地发现了我们的许多家长不太相信自己的孩子。总是今天解决了一个问题,明天会问“如果孩子又怎么样?该怎么办?”后天又说“我担心孩子再出别的叉子!”

甚至有两个孩子的家长,担心大儿子数学学得不够好,又担心小儿子语文学得不扎实。这样的家长看着就很累,关键问题是家长的这样担心,让孩子也非常不舒服,亲子之间的矛盾时有发生。在广东就遇到一位被儿子拉着去听课的家长,儿子的目的就是希望妈妈通过学习能够对他放手。

经常面对这样的情况甚至我都有些焦虑了,我很明白自己焦虑是被这些家长朋友感染的。且承认,这或许源于我的能量不够强大,很容易受到影响。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焦虑,我的想法到底是什么?

我总觉得:

1。家长应该充分相信孩子,只有信任孩子,孩子才能放开手脚去做他认为喜欢的事情,而且在这样的信任之中,孩子才能做得更好。

2。家长的假设太多,便担心太多。事实上,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孩子自己去走向未来呢。

3。孩子要自己长大,许多事情得自己经历了才会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家长不妨放手。

4。大多数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超过自己,不过事事听大人话的孩子很难超越。所以,如果想让孩子超越自己,家长要应该多听听孩子的话,并鼓励孩子大胆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标签: 充分相信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