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补课内情:月挣上万 不补穿小鞋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向乱补课说不”行动的发起引起了众多家长的关注。很多家长打来电话,除了表达观点、看法外,一些人还透露了牡丹江市初中在职教师假期补课的特点和收入情况。

“禁补令”下改“小班”补课费“水涨船高”

据了解,在今年放寒假之前,市教育局曾重申“禁补令”,并公布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理“乱补课”。然而,据家长们反映,此举并未止住部分教师违规补课的步伐。

“春节前,我孩子就参加了数学教师的补课。”近日,一位女士打来电话表示,她的孩子在市区某热点初中就读,该校初一(13)班教数学的张老师,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在给学生违规补课。“孩子班级至少有一半的学生都在这名老师那儿补课,老师讲的是新课,你不去就落下了。”  “因为近期教育局抓的紧,教师补课行为也越来越隐蔽,开始由‘大班’改成了‘小班’。”家长赵女士说,她的孩子在某热点初中读初二,放假后不久,老师就陆续通知学生到其家里进行补课。“平时老师补课,都是30多人的‘大班’。而这个假期,由于***门查的紧,老师就将30人的‘大班’改成了10人的‘小班’,收费也涨了一倍。”

此外,很多家长还表示,由于怕被“抓到”,现在很多教师在违规补课时,都要求学生别背书包,只带一支笔即可。有的教师会在补课班上给学**卷子做,有的老师则给学**白纸,让学生回家后再将所学知识由纸誊抄到笔记本上。

假期补课一个月教师收入几万元

“以前我儿子参加的都是‘大班’,平均每班有二十多人,每科每月上8堂课,收300元。但今年寒假,老师们纷纷涨了价。”近日,家长李女士打来电话说,他的孩子参加了两位在职教师的假期补课班。但和平时不同的是,两位老师假期都只开设了“小班”,每班只安排了八九名学生,每名学生的补课费也涨到了 600元。“听说老师每天在不同的时段共开设了4个这样的‘小班’,我给每位老师算了算,他们假期一个月至少能挣2万多元。”

“我家孩子假期只补物理一科,就花去了700元。”家长王女士也表示,孩子的物理是“瘸腿”,为了在假期“撵一撵”,她特意找到市区某知名教师。这名教师收费也相对高些,每名学生假期补一个月收700元。“我孩子所在的这个班,共有四十余名学生,老师仅这一个班就能挣近3万元。”

不补就给“穿小鞋”家长敢怒不敢言

“我要投诉某初中的刘老师。”在“乱补课”举报热线公布后,一位家长很气愤地打来电话说,他孩子所在的热点初中,有一位教数学的刘老师。这位老师在放假之后一直在平安小学北侧一住宅里进行违规补课。“刘老师在学校的课堂上不认真讲课,却要求学生上她的补课班,平时还给个别不参加的孩子‘穿小鞋’。她两个班级100多名学生,可以想象她一个月要收多少黑心*。”

标签: 教学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