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如何帮助初三生提高中考成绩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提高中考成绩吗?回答是肯定的——**可以!如果老师们在课堂上也用这些方法效果当然会更好。我将通过我的博文指导家长掌握科学方法、帮助孩子提高中考成绩。这套方法适合全国所有考生家长,北京考生面临中考试题难度调整,更适合这套方法。

拆分一模、二模试卷

一模已经过去,二模即将到来,模拟后的试卷分析各学校都会认真做,家长在学校试卷分析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拆卷分析,具体方法是:

**步:家长和孩子坐在一起,将一模、二模试卷一张一张的拆解、分析,拆分的**是将每一个学科的试卷中会做的但做错的题找出来并深入、准确挖掘丢分的原因。比如数学试卷、从选择题**题开始捋,一直捋到*后一道非选择题。家长要求孩子将失分的题、做错的题认真分析,如果是难题,确实找不到切口就先放过去,如果是中低档试题,孩子会做但失分了,家长要求孩子一定要准确无误的找到出错的原因:审题?计算?思维定势?心理紧张?……。

第二步:拆分完一道题,在错题本上抄一道、将错误答案抄上、将错误的原因简单写一写,将正确答案也写上。*后将这道题丢了几分也标出来。

第三步:合分。

比如数学一模得分95分,拆分过程中选择题有一道会做但选错了,丢五分;

填空题拆分后,会做但丢了五分;

解答题拆分后,会做但丢了十分;

合分结果:98+5+5+10=118分。

这就是说,如果孩子将会做的题都做对,他的数学成绩应是118分。拆分的好处是:一、找到做错题的病因,只要下次**做错,成绩就能提高;二、拆分拆出信心,原来我的数学可以得118分!

将四张试卷六个学科拆完后再合分总分一定会提高,孩子会更有信心,这也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

拆卷分析大约耗时一个半小时,这比做一个半小时题的效率要高得多,况且能拆出信心呢!

家长指导孩子拆卷分析主要是方法上的指导和监督执行,家长对六科中考试题不一定懂,但只要孩子认真、负责,效果一定很好。

标签: 教学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