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师德考评 家长打分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老师不能体罚娃娃,不能利用工作收受财物、不能刁难训斥家长……过去,师德规范多以条款形式出现,如何量化考核却鲜有规定。本学期武侯区开全省先河,一部《成都市武侯区幼儿园师德建设考核方案》把师德考核换算成分数计算。它引入第三方测评机构,重视家长打分,打破了由教育局单*考核幼儿园和老师的传统。这份方案计划在全市**。

六种情况有一种不合格

一票否决

市教育局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该方案。武侯区幼儿园教师师德以4部分(包括13项指标共100分)和10条加分项目(共20分)为考评细则。

其中,行为规范比重*大(32分),包括“家长整体评价满意度80%以下的扣2分”、“训斥、指责、刁难幼儿家长,造成恶劣影响的发现一例扣2分”和“利用职务之便向幼儿家长推销、兜售幼儿教材、教辅资料等,造成恶劣影响的,发现一例扣2分”等。

每年6月,武侯区将通报全区各幼儿园师德考核结果,作为督导评估、创等晋级、年审、奖惩的重要依据。不合格的幼儿园予以通报批评,连续3年不合格将建议相关单位注销其办园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某幼儿园“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行为”、“有歧视、排斥幼儿的言行”、“有散布有害于幼儿成长的消极言论和不健康思想的行为”、“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接受家长财物的行为”、“保教方法明显不当,致使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发生”、“弄虚作假”这6条中的任何一种情况发生,考评直接不合格,“一票否决”。

幼儿园、第三方、家长、教育局

四方考核

据介绍,这100分的考核由4方意见组成:幼儿园的自查自纠,第三方测评、家长测评、教育局考评。虽然每一方的原始分值都是100分,但它们的权重不一样,第三方测评和家长测评各占总分的30%,如幼儿园不参加教育局考评,则可升至40%。

第三方机构测评可由成都市社情**调查中心或一些专业的中介服务机构参与,通过拦截式访问,电话访问等形式开展;在家长测评环节,以向不低于每个幼儿园30%人数的家长发放问卷进行。

武侯区此次给幼儿园师德打分,赢得了不少家长的赞赏。但他们也有疑惑,6条“一票否决”的行为,似乎很难界定。比如,什么叫“排斥”幼儿的言行?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园长何英表示,类似“给你说过多少次你都不改”、“你怎么那么不听话”等语言都是有伤害性的,要在幼儿园禁止使用。

标签: 教学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