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作业妹妹”引发填空热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写作业,想必已经走过或正值学生时代的诸位亲再熟悉不过了,可前不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却在沈阳的一家*锅店内,见识到了啥叫“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在热气腾腾的*锅店里,只见在一张餐桌的一边是一对父母在美美地涮着*锅,另一边则是他们的孩子无暇于美食,对着餐桌上的卷子奋笔疾书。

这一对比,引发沈阳晚报微博小伙伴们的头脑风暴:“爸妈正在______,我在悲催写作业!你还知道有多少悲催的写作业环境吗?请填空!”

*锅店惊现“作业妹妹”

*锅店里能干什么?答案当然是涮*锅,不过10月17日19时许,记者却在大东区小什字街附近的一家*锅店内找到了第二个答案:写作业!

当时,坐在记者附近餐桌的,是三位大人和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其中,三位大人中的一男一女很可能是女孩子的父母。

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在记者就餐的一个小时过程中,女孩子连头都没抬,一直都在奋笔疾书地写作业,从神情可以看得出,她写得十分专注,全然不顾身边的美食诱惑,一旁的父母则有滋有味地涮着*锅,并不时推杯换盏。

“作业妹妹”引发大填空

当天,记者将“作业妹妹”在*锅店奋笔疾书的照片上传至沈阳晚报官方微博,瞬间引来了不少网友围观。网友惊呼,现在写作业的环境都“酱婶儿了吗”(网络用语,意为这个样子吗)?

“爸妈正在______,我在悲催写作业!你还知道有多少悲催的写作业环境吗?”在“作业妹妹”的抛砖引玉下,网友们纷纷根据自身亲历开始大填空。

网友“魇魔”的答案是:爸妈正在玩IPAD,我在悲催写作业!

网友“**密码”的答案是,爸妈正在打麻将,我在悲催写作业!

网友“勤奋的东北汉子”回忆,他上学那会儿曾经把作业放在石板上,蹲在下面写完的。

网友“**甲醛清除机”则感慨:现在的父母有些真的是这样,但是没有这么夸张!例如孩子在写作业,家长在玩电话,你说那孩子能不想着玩电话吗?嗨!悲哀啊!

陪孩子写作业也要讲技巧

知名心理**杨子告诉记者,孩子在学习过程中非常渴望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因此家长陪同写作业时要讲求方法,起到一种导向的作用,这样才能既发挥家长陪同的优势,又避免产生负面作用。

对于“爸妈正在______,我在悲催写作业!”这道可以引发不少父母反思的填空题,杨子认为,虽然当前很多家长都渴望孩子学习,但却没有从心理和环境方面为孩子树立一个“学习很重要”的氛围,家长在孩子旁边不适宜做一些干扰性过大的事情,比如玩电脑、看电视、打麻将、玩手机游戏,而应该看书读报,这样既可以**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也给孩子树立正面的榜样。

标签: 教学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