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补课 成绩差就没资格?

2014-03-11来源 : 互联网

“我很难受,感觉受到了打击。”原本是休息日的周日,王琦(化名)却难受了整整**,因为距离中考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他的好多同学都补课去了,可他却被排除在外。

年级排名200多没进补课名单

“孩子把自己的房门紧闭着,不让我进去。”3月17日周日中午12时许,户县县城的王先生再次敲了敲儿子的房门,然后无奈地摇摇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敲门叫儿子吃饭了,却仍吃了“闭门羹”,“娃心里有气”,王先生说,因为周日上午,孩子的150多位同学就去学校补课了,可孩子没去,用孩子自己的话说就是‘没有资格’,所以孩子一上午都没出门。”

想到这事,王琦也是满肚子的委屈,他说,他就读的户县北关初中初三毕业班共有600多学生,去年期末考试他没发挥好,考了全年级200多名,但他平时学习很认真,成绩也不错。上周五,学校只通知让排名在前150名的学生补课,每周日上午补习两大节,而他则因为考试不理想被排除在外,“我很难受,感觉受到了打击。”王琦说,现在距离中考只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要是学校不给补课的机会,他就有可能成为被淘汰的对象,“我也需要老师的辅导啊!”

孩子情绪低落

家长很着急

王先生也很担心孩子的状况,他说,周五放学回来,就发现孩子情绪不对,询问后,孩子把这事说了一下,他就有点担心,周六**都很平静,可周日上午孩子就将自己“封闭”在房子里了。王先生夫妇站在孩子房门口劝了好半天,才听见孩子回应说:“让我静静。”到了下午6时许,房门打开,孩子才出来,但仍不太愿意说话。

“我都着急坏了,”昨日王先生说,他从周五开始就担心孩子有情绪,“学校安排成绩靠前的学生补课是为了提高升学率,我能理解,但是我的孩子因此却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这我就觉得不对了,至少,我觉得这对于一个还想进步的孩子来说,是一种伤害。”

昨日,在户县北关初中门口,有三位家长都证实,他们的孩子因为成绩不好,被排除在学校17日上午的补课范围之外,他们正打算找学校协商。

学校:是分层教学不是放弃

户县北关初中校长郑广利承认了学校给排名在150名之前的学生周日补课的行为。他说,北关初中的教学进度和西安的一些学校之间存在差距,学校很着急,于是今年开学初,就和老师商量,给一些基础好的学生义务补课,“不收费,150名之前的原则上都要补课,但是有的学生周日可能要去西安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所以就没来,而排名在150至200名之间的学生,我们提出的是采取自愿的原则,想来补课的学生给学校一说,也可以参与补课。”

郑广利说,学校的教学方法是分层教学、分类推进,对于排名靠后的学生,如果要求来补课,他们也会存在听不懂、跟不上的现象,反而很难受,“老师在周末的时候布置的有必做和选做的习题,排名靠后的学生只要在家里完成了这些作业,也会进步。这也是对学生的要求,而不是放弃。”

户县教育局:想补就能参加

“我们也是反反复复地思考过这个问题,”郑广利说,事实上,200名之前的学生周日只去了170多名,近30名学生都没去,有的也是不情愿补课,有的觉得即使去了,也跟不上进度,“到中考前,只能补八九次课,既然家长们有意见,那么谁愿意补课,都可以来补。”

昨日,户县教育局法制安全科科长关兴利说,初三毕业班补课是允许的,前提是坚决不能收费,北关初中利用周日上午免费给****的学生补课的做法可能有不合适的地方,但也有他们的苦衷。现在,排名在200名以后的学生只要愿意补课,去给学校说一下也就可以参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