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中考“增少减多” 不难了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出炉,相比去年呈现“增少减多”特点。语文增加情景写作,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均降低了难度。这是记者昨天获悉的。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考试说明》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利于给学生减负,利于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语文:把综合性考查融入基础和阅读中;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阅读考查力度,“现代文阅读”新增一篇与历史学科相关的试题,30分变36分;新增情景写作;文言文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和《伯牙善鼓琴》,删除《叔向贺贫》和《捕蛇者说》。

数学:对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的要求降低,删除“圆锥的侧面积和全面积”的部分要求及“角与角平分线”要求中的“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

英语:降低写作考查的要求,从考生需写不少于60词的文段,降为不少于50词。降低难度,更注重基础,突出写作的交际性和实用性。

物理:用中档试题代替部分较难试题,特别是降低了多项选择题和*后几道大题的难度。增加“静电现象”和“能源与可持续发展”2条知识细目。

化学:知识条目由110条减到102条,降低部分考试要求。

标签: 中考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