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诚信应考 国考第一科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将有150万考生走入考场,参加2014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国家公务员局呼吁考生诚信应考,远离作弊。诚信是一名公务员必备的基本素质,更是公务员考试的**科。考生只有这科考试合格了,才有可能进入公务员队伍,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公务员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承担着国家事务和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代表着党和**的形象。公务员考试,不仅是对知识能力的考核,更是道德考核,只有用诚信来完成这**考,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人们将公务员录用考试比喻为“玻璃房子里的竞争”,它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得益于良好的考试环境,更得益于广大考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维护。

近年来,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出现了一些干扰考试秩序、影响公平竞争的现象,如不遵守考场纪律,携带违禁违规物品进入考场,更有甚者企图借助作弊集团,通过高科技手段作弊。这些行为扰乱了正常的招考秩序,败坏了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声誉。这些人虽然是极少数,但影响极坏,与公务员诚实守信的为业之要严重不符。多年来有关部门联合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作弊者也都受到了严厉的处理。

考试当天,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考生要远离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高压线,以免因为作弊影响以后的报考机会。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更是一名国家公务员必备的品格。公务员主管部门已经建立并开始运行全国联网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在招考中发生的不诚信行为将建档入库。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践行诚信**,共同打造公务员录用考试这片明净的天空。

标签: 公务员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