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天才少年崩溃 引发教育观热议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强大脑》**挑战赛中国队*战告捷,以3:1完胜意大利队。然而,比赛的结果并不是观众热议的焦点,产生*大反响的则是:“天才少年”李云龙在比赛中当众崩溃大哭,被认为是心理脆弱“输不起”,其父亲“蛋叔”李勇的高压教育更是遭到网友的质疑;同样是12岁的“神童”,意大利小男孩安德烈的眼泪却温暖人心,赢得了中国网友的无数个“赞”。

在比赛中,李云龙一度哭得瘫在座位上站不起来,认谁劝都没用。“我摆错了,可是我记对了呀!”哭泣的李云龙一遍遍重复这句话,患得患失心之重令人匪夷所思。

同样是12岁,意大利小男孩安德烈的表现则让人刮目相看。比赛中安德烈一直表现得很从容淡定。当李云龙失声痛哭的时候,安德烈也随之落泪。当*后结果显示李云龙并没有摆错时,安德烈送上了大大的拥抱,他说:“我刚才很担心李云龙,他看起来很难过,我想要去拥抱他。”

两位少年谁输谁赢已不重要,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开始反思两个孩子的*大反差。李云龙的脆弱让人担忧,不少网友将批评的矛头还指向了他的父亲李勇。“可怜的孩子,父亲给他的压力太大,以至于误认为自己摆错的时候,看起来天都塌了。”很多人认为,李勇高压式的教育方式是把双刃剑,它成就了李云龙的天才,但同时也让孩子失去了童年人应该有的快乐。

而安德烈接受采访时,被问及人生中有意义的经历是什么,意大利少年的回答并不是“登上意大利《*强大脑》**领奖台”之类,而是“这个夏天和爸爸和堂兄们在卡拉布里亚的海滩上生篝*,在漫天繁星下睡觉。为了看黎明整晚都呆在海上。”很多中国父母虽然表示这个答案有点不可思议,但仍反思道:“《*强大脑》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们要教会孩子的,不是一味的求胜欲和只能赢不能输的心态,而是去接受挫折原谅自己的能力,要知道,失败是人生的常态。”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