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考“变脸” 学校接招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沈阳市中考改革方案已经尘埃落定,其中初一学生将*尝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力“人机对话”、口语成绩将计入学业考试总分等重大变化。3月11日记者在浑南一中采访时了解到,该校已经开始采取应对措施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改革。

浑南一中体育教研室组长边薇老师认为,体育考试由一次集中考试变为三年考三次,更能有效监测学生的体育锻炼成果;而考试项目的增加,则有利于增强学生锻炼身体的兴趣。“我们学校学生现在每周有三节体育课,其中两节按照教学大纲中要求授课,另外一节为选修课,学生每个学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排球、篮球、羽毛球、健美操和田径五个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学习。接下来学校还将根据中考改革的具体办法增加足球等项目的选修课。”

根据新的中考方案,现在初一的在校生中考时,英语听力测试将增加人机对话内容。浑南一中英语教研组组长郭娜老师告诉记者,从上学期开始浑南新区的初中学校已经在期末考试中增加了听力内容,“接下来,我们将每天课前要求一名学生进行3分钟左右的小演讲,激发他们说英语的兴趣。”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