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落网购陷阱被骗20万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某高校一陈姓女同学在淘宝网一间网店购物时,接到“资金被冻结、需重新验证”的电话,经过一系列流程,陈同学通过网银转账20多次,共20万元,*终发现自己被骗。目前,广州警方正开展相关侦查工作。

2月25日下午,广州某高校一陈姓女同学在淘宝网一间网店购物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因淘宝网升级,陈同学的资金被冻结,需重新验证才能解冻”。随后,对方发来一个网址链接,陈同学点击该网页,并根据提示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和网银密码,后网页提示出现异常,操作不成功。

在此之后,对方让陈同学通过YY语音软件远程操作在网上购买游戏点卡,并称*仍然在陈同学的支付宝内。陈同学通过网银转账20多次,共20万元。后对方没有退回*到陈同学的网银。次日陈同学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

广州警方昨日表示,新学期开学以来,广州一些高校学生遭遇网络诈骗,该类诈骗方式以网购、冒充网站客服虚报退货业务、帮网店代刷信誉等方式为主。

广州警方总结防骗“秘诀”

1.购买前要留意商家信誉:选择合法的网站和商家,**网站都应标注网上销售的经营许可证号,网站应当有备案号和ICP证书号。

2.不要被低价商品迷惑:用超低的折扣买东西,心里应该有所准备,买到的东西很有可能不像全价那么好。

3.*好通过第三方支付:网上购物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交易平台提供的带有第三方**功能的支付方式。

4.邮费太高要小心:因为地域的关系,商品运费有可能与网上所标价格不同,所以购买之前要跟卖家事先做好沟通,以防卖家收取畸高运费,从中**。

5.保存原始证据:对于价格比较高的大宗货品,应要求卖家开具发票,并保存和卖家之间的往来邮件、聊天记录,以为日后**留下证据。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