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汝财代表:将道德教育纳入学生升学考评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为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北市区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建议,借鉴国外志愿者时间银行模式,从国家层面建立国家志愿服务时间储蓄制度。志愿者每次在做公益服务时,相关部门可把其服务时间记下来,“储蓄”在时间银行里。当该志愿者因为年老等原因需要别人服务时,有关部门可按其“储蓄”在时间银行里的志愿服务时间,为其提供相应的免费服务,也就是“服务今天、享受明天”,从而调动公民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由于缺乏道德教育,一些青少年信仰缺失、道德滑坡,违法犯罪问题时有发生。”全国人大代表、衡水一壶斋工艺品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师张汝财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应把道德教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学生升学考评。要由国家***统编各级各类学校德育教材,作为学校学生必修课,贯穿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各个阶段,努力形成课堂教育、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并制定相关政策,将道德教育纳入成绩考评和升学录取当中。

“目前,全国各地都逐步取消了公务车辆专用号牌,这一做法摒弃了特权标志,却也为公车私用、乱用**了条件。”全国政协委员、河北远洋运输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彦明认为,解决公车私用滥用问题,既要从制度上约束,更要强化社会监督等。他建议,在公车号牌上做出明显标志,比如颜色与普通号牌不同,或者在号码前加上一个红色的“公”字等方法,可便于统一管理和公众监督,**公车私用。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