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考研奶奶”无缘复试 坚持四冲考研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刚刚获知2014年考研国家线的66岁“奶奶大学生”仝正国告诉记者:她的成绩比分数线低了59分,看来今年又无缘复试了。明年,她将会调整方向,全力以赴四冲考研。

2008年9月,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商学与人文部**经济与贸易专业迎来了中国经统招录取的年龄*大的大学生仝正国,师生都称她为“奶奶大学生”。她在初中毕业38年后重返高中,3年苦读、3度高考,60岁终圆大学梦。2012年6月份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三度考研,被称为“考研奶奶”。 2014年她的成绩为256分,是三次考研中*好的一次。

比起许多落榜的学生,仝正国显得乐观许多,她分析着几次考试失利的原因:此前她两次考研成绩分别为253分和243分,今年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分数线整体上文涨理跌,她报考的教育学专业今年的分数线再次上调。

仝正国幽默地说,我的成绩好像很稳定,三年来都差50多分,其它专业的国家线每年都有所变化,下调的也很多,只是教育学这个方向这几年都在上涨。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奶奶大学生”三度失利颇为遗憾,但是仝正国依然信心不减,她告诉记者:“2015年我会改变考研专业,选择经济学方向的**经济与贸易专业,这是我大学期间所学专业,我很喜欢。2014年经济学考研国家线再次下调,A类单科成绩45分,我现在的英语考到了40分,考上的希望还很大。”

至于到时候会报考哪所学校,仝正国还没想好,可能报考天津财经大学或母校河北联合大学。

三度考研目前已经告一段落,仝正国现在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家教上,她辅导了快4年的学生今年即将中考,仝正国希望帮助她考上**高中。仝正国说:“我正在全心为她辅导,这也是在圆我的教师梦。”

仝正国计划7月份到北京上考研辅导班,她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放弃理想,会将求学梦进行到底。”

仝正国曾获评央视新闻2013年**正能量,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院长谭靖说,“仝正国是校园风采人物,是自强之星,她的事迹一直鼓舞着师生。仝正国用她的求学梦向当代青年人传递着正能量。”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