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不要小看“差等生”同桌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当年的差等生被拒大学门外,到了社会上居然能如鱼得水,相比之下,自己寒窗10多年读到博士,拿的收入还不如考不上大学的小**多。别说在中国,这种反差对比哪怕在美国也并不少见。它至少说明了,读书成绩再重要,也不过是众多成功标准之一,且未必是*重要的。你羡慕人家有*,说不定人家还羡慕你居然可以写字**呢!

当前我们的学校教育基本上等同于书本教育,因此和社会能力关系不大,甚至背道而驰——读书越投入,可能生存能力越弱。许多知识分子注定只能一辈子在某个大学或机构中,不能走进“江湖”。这并不是说学问不重要,而是因为现实社会并不需要每个人都要做研究学者。况且,当年读书不好,未必就是这个学生品德太差,也**可能是对脱离社会的教育之反感,结果就被大学抛弃了。

至于在一线城市做个穷人,远不如在二三线小地方做个有*人,这则是价值观的不同。正如很多人花光*都要移民欧美发达国家一样,*不是衡量人生质量的**标准。在许多发达地区,哪怕生活水平不高,但是隐性福利、就业机会、眼界机遇,都是要高得多。相比之下,小城市能满足温饱,但是在精神层面上始终是无法提供更***产品。很多二三线城市的下一代,始终还是会着眼大城市,甚至要走出**的。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