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肥胖率反弹 专家建议体育加入高考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市近年来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下滑。近日,市政协发布了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调研报告及建议案。报告显示,肥胖率持续增长,而视力不良率则**不下。调研组建议,本市应将体育纳入高考科目。根据北京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2013年对本市1148所中小学校的调研发现,仅有13.41%的学校拥有标准400米跑道田径场地。其中,城区学校只占2.35%,绝大多数集中在郊区。针对问题,调研组建议,改进升学考试制度,将体育纳入高考科目,增加中考的体育分值。

本市近年来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下滑。上午,市政协发布了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调研报告及建议案。报告显示,肥胖检出率持续增长,而视力不良检出率则**不下。调研组建议,本市应将体育纳入高考科目。

据悉,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与市教委等部门成立了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调研组,进行了6次座谈,多次实地考察并与学校老师交流,形成调研报告。

特点:女生肥胖率出现反弹

根据相关体质监测数据显示,近年来,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呈逐渐下滑趋势。报告显示,从2009年到2013年,肥胖检出率持续增长。其中,男生肥胖检出率高于女生且增幅逐年加大,女生肥胖检出率在前两年略有缓和之后又出现反弹。

报告显示,视力不良检出率**不下。另据2012-2013学年度全员健康体检数据,小学一年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33.75%,初中一年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72.23%,高中三年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88.79%。

另外,本市目前的一些常见慢性病有低龄化趋势。身体素质不均衡,中学男生上肢力量弱尤为明显,同时出现肺活量下降等问题。2011年10月31 日,长沙学生长跑启动式,部分学生跑了一圈便瘫倒在地。不得不说,我国在世界各大体育赛会上****于亚洲甚至全世界,但我国国民体质却在不断下降。*近一次调查报告表明,学生肥胖率在过去5年内迅速增加,1/4的城市男生是“胖墩”;60%的初中生有近视,高中生为76%,大学生高达83%。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