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时评:教育均衡真的遥不可及吗?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人心里,教育均衡就好像“美好的乌托邦”:择校、占坑现象屡禁不止,**校与薄弱校之间鸿沟难填,教师流动的制度**迟迟难以建立……

教育均衡,真的遥不可及吗?

上海显然不这么看。它在全国**整体通过评估,既是一剂强心针,也是一种宣告:光靠喊口号、仅靠开“空头支票”,无法实现义务教育均衡。

实现均衡,经费**是难题,上海就完善投入机制,**将*真正用到孩子身上;实现均衡,**教师流动是难题,上海就用“硬杠杠”引导**教师资源向郊区、薄弱学校辐射;实现均衡,尽快填平低谷是难题,上海就由**出*购买专业化服务,向农村薄弱校植入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学校文化。

看起来,只要有实招,难题并非无解。遗憾的是,一些地方**和部门重视不够,思想上畏难、行动上等靠要,在投入、机制等各方面依然缺乏**。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热切期盼,也是实现**教育、提**率的先决条件。面对这一时代命题,**应做好**责任人,打破一切利益藩篱,真正肩负起使命,莫怀私利、多想办法,不开“空头支票”,**“空喊口号”。说到底,实现均衡的根本之道,不在别处,只在于决心与行动。(呐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