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正式成为“极地专项”研究成员单位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22日,记者从吉林大学了解到,该校极地研究中心近日正式收到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发来的《“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2014年度)子专题任务合同书》,标志着吉林大学正式成为国家极地专项研究成员单位。

“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是我国极地研究领域近三十年来规模*大的一个极地专项,该专项主要围绕极地环境考察与评价、应对气候变化、极地权益争端等问题开展工作。

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2010年12月成立,在国家“千人计划”**教授达拉拉伊博士的带领下,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装备专项、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大调查项目和国家***极地项目等十余个项目资助,总研究经费超过2000万元。目前,研究中心现已组建了10人的固定研究团队,创建了4个研究实验室,组织召开了4次“极地勘查与工程”**研讨会,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6篇,申报**14项。在中国第28、29次南极科学考察中,吉林大学极地研究中心派出师生共5人次积极参与了DomeA深冰芯科学工程项目,引起了国内外极地研究同行的高度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