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一高校发生麻疹疫情已确诊10例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位于河北省承德市的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发生麻疹疫情。目前,有关部门和单位正采取措施,积极防控。

据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的处长助理廖宏军透露,3月11号该学校的校医院发现**例麻疹病例学生。此后,学校要求有症状的学生到校医院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全校共确诊麻疹病例10例,其中石油系有7例、热能工程系有2例、电气与电子工程系1例,同时还有疑似病例时2例。

据了解,学校是已经封闭了,在学校门口有保安和公安机关的警车在那里驻守,同时是排查进出的人员情况,卫生防疫部门对所有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公寓、图书馆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毒,并为学生讲解如何来预防麻疹。

学校现在已经对确诊的10名学生和2名疑似病例的学生分别进行了隔离观察和*疗。同时,学校还按照要求把与上述12名学生和他同宿舍的其他没有发病学生共60个人也留在这个宿舍里面进行统一隔离观察,另派专人安排学生的食宿。

从昨天上午开始,承德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已经调运4000支疫苗开始为这个校学生、老师都在进行麻疹疫苗免费接种。记者采访了一名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学生据他说,现在班里除了有发热症状的几个人并没有打之外,大多数的同学都进行了接种。

目前学校和当地社会情况是比较稳定的,承德市疾控中心表示,麻疹病例其实是属于属于常见病情,较为常见,可防可控,所以说公众不必担心。每年3至5月份是麻疹高发季节,为遏制麻疹疫情上升势头,据了解河北省卫计委会在全省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近期他们还会对各地查漏补种情况进行督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