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卖汤哥”《非常了得》秀英文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江西理工大学的“卖汤哥”吗?去年12月,江西理工大学馨香园食堂瓦罐汤店的**宗明君,因每日在店里的小黑板上书写英文励志语录走红,被网友封为“励志卖汤哥”,本报曾专门报道。3月12日晚,细心的观众发现“卖汤哥”作为嘉宾出现在江苏卫视**栏目《非常了得》中。

●自曝:英语四级考了三次都没过

《非常了得》是江苏卫视的益智类节目,由孟非和郭德纲两大名嘴联袂主持。在3月12日晚播出的*新一期《非常了得》中,“励志卖汤哥”宗明君以出题嘉宾的身份在节目中现身,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由参赛选手辨别真假。

记者注意到,宗明君身后的LED屏幕上显示:“我每天在食堂发布英文语录”。在与参赛选手的问答环节中,宗明君称,他在江西理工大学承包了一个摊位卖南昌瓦罐汤,之所以在食堂发布英文语录,是因为他的摊位在食堂拐角处,如果学生不是特意去找很难看到。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他在摊位前面放了一块小黑板,每天在上面写不同的英文语录。

宗明君在节目中说,很多学生拿手机拍语录并将图片传到了网上,江南都市报对他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大家都说我特别励志,是一位传递正能量的励志哥。”

每天写英文语录的“卖汤哥”英语水平一定很高吧?对此,宗明君很不好意思地自曝:“我的英文并不好,四级考了三次都没过,成绩*好的一次距离通过差8分。”

●现场:表现风趣幽默英文书法获赞

宗明君在小黑板上写的英文语录大多是励志类的,如“Nothingisdifficulttothemanwilltry(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有关于爱情的“Withthemosttrueofyourselfcanyoumeetthemostsuitableone(用*真实的自己才能遇见*合适的那个人)”。

除了摘抄语录,宗明君偶尔也会进行原创,在学校运动会期间他曾在小黑板上写“Thesport**eetingi**egincometodrinkmysoup”(运动会开始了快来喝汤吧),可以看出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卖汤哥”在节目中风趣幽默的表现逗得现场主持人与观众捧腹大笑,当天代替孟非主持的美女主持人柳岩笑称“卖汤哥”很有**。而在节目中担任观察员的微表情**姜振宇则说:“他的英语书法很漂亮,小朋友们可以向他学习。”

●讲述:不愿经常出差辞职开汤店

1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卖汤哥”宗明君。宗明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非常了得》的一位编导通过微博联系上了他,邀请他到南京录制《非常了得》节目,“我觉得挺好玩的,于是2月21日赶到了南京,第二天就录制节目,第三天就回南昌了”。

宗明君是地道的南昌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经常出差的工作,这让他很不适应,后来便辞职了。“辞职以后就想着干点什么,我的岳母在南昌开了十几年瓦罐汤店,于是我就跟着她学做瓦罐汤,一共才学了半个月。”宗明君说,去年10月份,他在江西理工大学的食堂租了一个小摊位,正式开起了瓦罐汤店,“也许有人会说,大学毕业生怎么去开瓦罐汤店呢,而我觉得乐在其中”。

●计划:在南昌开一家励志文化餐厅

宗明君坦言,刚开始店里的生意很一般,自从他开始写英文语录,生意逐渐*爆起来。“基本上每天做多少瓦罐汤,就能卖多少。但毕竟是小店,很难做大。”宗明君说,今年新学期开学后,他已经把瓦罐汤店交给妻子的舅舅经营。

“我的长期计划是开一家以瓦罐汤为主打,以励志文化为背景的餐厅。”宗明君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南昌忙着选址,但至今仍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如果实在没找到合适的店面,我准备先到一家连锁餐厅打工积累经验,开店的事情慢慢来。”

“卖汤哥”不在江西理工大学卖汤了,店里小黑板上的英文语录还有人写吗?对此,宗明君说:“这个**不用担心,我回南昌前已经和来店里喝汤的大学生谈好了,很多热心的学生都说会帮忙把英文语录写下去,现在小黑板上的语录每天仍在更新。”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