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割韭菜朱永新呼吁重视农村教育空洞化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政协副***、常务委员会委员朱永新今**午做客人民网谈教育改革,谈到教育公平和农村教育空洞化,他认为主要问题是农村教师流失严重,建议国家制定政策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留住好老师。

朱永新表示,教育公平包括了软硬件两个方面,近几年随着“普九”以及“两基”的达标,全国学校的硬件设施都已经有了很大的变革和改善。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在软件方面,尤其是教师,因为教师的品质决定了学校的品质。但现在农村教师留不住,好教师都往城里走,村里的好教师往镇里走,镇里的好教师往县城走,县城的好教师往市里走,层层地“割韭菜”,导致很多农村孩子受不到好的教育。“好老师走了,学校就荒废了,孩子就转走了”。这样一来,农村教育的空洞化,成了大问题。

对于如何解决农村教育空洞化、留住好老师,朱永新认为,*关键*先要制定政策,“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必须**农村教师的基本待遇,还要有农村和边远地区的津贴,鼓励他们去。他说早晨有很多农村教师给他在网上留言,说他们一个月工资一千来块*,和城里的教师差距太大。有些特岗教师,工资才1400元,如此是很难长期留住他们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