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教室装空气净化器为学生防雾霾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这段时间以来,我国大气污染情况十分严重,雾霾对人的健康有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青少年而言有着非常明显的损害。”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天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瀛岑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相关规定,为受雾霾影响地区的中小学[微博]及幼儿园教室统一配备空气净化器。

张瀛岑认为:“青少年正处于成长阶段,肺部功能发育尚不健全。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可以直接进入支气管和肺泡,引发肺炎、哮喘、支气管炎等疾病。因此,防护PM2.5,为青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生长环境,很有必要。”

“当前,在发生雾霾天气时,中小学及幼儿园一般采取的措施是停止户外活动或停课。但教室内的空气质量同样堪忧。”他提议,在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150的天数大于100天的地区,应在教室内配备净化器。“我认为,净化器的配置费用应由财政负担,由**统一组织招标采购,在安装配置过程中本着低龄优先的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