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婚恋观调查:女生比男生更看重人品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麦可思教育公布了“大学生婚恋观调查”。本次挂网调查是在今年2月进行的,收回有效答卷2012份。调查表明,如今的不少家长[微博]特别是女生家长,越来越对孩子在大学读书期间恋爱持支持的态度。而校方也同样转变了观念,开始关注起学生的**大事。

■近七成大学生有恋爱经历

被调查的大学生中近七成有过恋爱经历(男生:70%,女生:67%),且约有四成正在恋爱中(男生:37%,女生:42%)。此外,另有约1/4的大学生虽从未恋爱过,但对此很憧憬(男生:23%,女生:25%)。

■30岁再不结婚就晚了

调查显示,25至30岁是被调查大学生理想的结婚年龄。具体到不同性别来看,女生的理想结婚年龄比男生要早。52%的女生希望在25至27岁结婚,男生的这一比例为38%。40%的男生认为*理想的结婚年龄为28至30岁。这也许和男生要“先立业再成家”有关。

■超三成大学生用恋爱排遣寂寞

调查显示,被调查的大学生中超过三成希望通过谈恋爱“打发时间,排遣寂寞”,且女生的这一比例(37%)高于男生(33%)4个百分点。只有约1/4的大学生为了寻找真爱才恋爱(男生:22%,女生:26%)。值得注意的是,有23%的男生表示,谈恋爱是为了满足“生理需求”,比女生的这一比例高16个百分点。

■寻找适婚对象看重人品和性格

被调查的大学生在选择适婚对象时看重“人格、品行”(男生:84%,女生:90%),其次看重“性格”(男生:59%,女生:62%)。从男女生的差异来看,51%的男生将“外貌”作为挑选适婚对象的重要条件之一,比女生选择该项的比例高18个百分点。而女生在挑选适婚对象时看重“健康状况”(52%)、“经济条件”(41%)、“家庭背景”(36%)、“学历”(32%)的比例均明显高于男生。其中,女生看重“经济条件”的比例,比男生选择该项的比例高24个百分点。此外还可以看出,在回答“看重适婚对象的品质”这个问题时,女生比男生的要求更全面,也许这也是当下“剩女难嫁”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