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英语教学的5大要素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幼儿英语教学应从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入手,应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充分利用英语歌曲、儿歌、故事和游戏等各种资源,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和学习氛围,激发幼儿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和不由自主的参与冲动,使幼儿在活动中自主探索,自然习得,进而挖掘幼儿的*大潜能。因此,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和学习氛围,是幼儿快乐学英语的关键。大班幼儿的英语教学模式为情景交往模式。结合大班幼儿的身心特点,同时也激发了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并在实践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1、师生关系。

就是要以幼儿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建立融洽的、平等的师生关系。如:在英语活动 " 超市 ", 教师在这一活动中只是引导者、指导者和参与者,幼儿则是“超市”游戏的主体, 他们在 " 超市 " 中积极主动地参与交往,学会了句型。

2、教学任务。

在英语教学中,注重能力的培养。如:观察能力、分类能力、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同时注重活泼开朗个性的培养。以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为主要任务, 并在此基础上使幼儿在情景交往中掌握一些英语的初浅知识和技能。如:英语活动“捉迷藏”,在这一活动中,注重 幼儿观察力的培养,使幼儿在 " 捉迷藏 " 游戏中, 在寻找交往中,自然学会方位词:on、in、behind 当 in front of 等,幼儿在游戏中学习的兴趣很浓。

3、教学活动。

在 " 情景交往" 的模式中, 强调幼儿自由探索、自由交往、自由交谈, 并且注重教师与幼儿、幼儿与幼儿的多向交流, 幼儿是教学活动的主人, 积极参与教学的全过程。

4、教学组织与教学方法。

在这一教学模式中注重教学形式的多样化。有游戏、歌舞、儿歌、动手操作以及利用各种感官的活动,强调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重视幼儿的认知过程, 强调幼儿的主动学习, 强调幼儿的交往以及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如 : 在英语活动 " 生日聚会 ", 就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如:歌曲、儿歌、情景游戏和吃吃玩玩等方法,幼儿在愉快、宽松、自由的环境中交往, 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5、教学环节。

“情景一一交往”教学模式,强调幼儿的学习过程,重视孩子们在游戏交往中的自然习得, 同时注意教师的指导作用, 使幼儿在正音、反复练习、自由交往的基础上学会准确无误的英语。

总之,大班幼儿英语教学的“情景——交往”模式, 注重为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情景和学习氛围;注重幼儿的主动、积极的参与和交往, 在此基础上自然习得英语。因为儿童具有一种*特的自然吸收、自然习得语言的能力, 这种能力使他们能从大量的语言接触和使用中吸收语言材料,概了大量的英语信息, 从而形成并习得了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